Monday 2 September 2013

~致小三~


小三啊! 其實我一直都知道你的存在
打從他轉換對我的態度;
在手機,電腦裡偷偷的情來愛去,
卻不留下任何的痕跡,出門也沒說對象甚至沒提過,
問起時神色漂移的一堆理由時,
我就確定了你的存在,
或者你不是他唯一的小三,但卻是其一的介入者。

我承認我很愛他,也承認曾經一度痛心欲絕,
失去他,的確會讓我很難過。
或者你們都說我沒有那種本事,
或者你們都會暗地裡笑我愚笨。
所以我就順著你們的意,用我最好的方式和你說。
大家同是在愛里尋找依靠的人,
如果要為了這麼一個人傷了和氣,身子,
那對我們彼此都沒有什麼益處。


當然如果你想要和我搶人,
我會很用沉默的方式離開。
我知道我的未來還會有更愛護我的人,
我知道我的未來還會有更珍惜我的人,
我未結婚,我也還年輕,
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。


死守著一個背叛自己的人已經費了我很多的力,
等待著背叛自己的人已經浪費了我大半的青春,
如果你已愛的無法自拔,
能讓他守著你一人,
那我離場又何妨呢?

但最為勸告者的立場離開以前,
我還是想和你說,
一個會背叛出軌的伴侶,
永遠都不會是一個好的情人或終身伴侶。
我能在他身邊經歷的你也會有同樣的遭遇。


曾經我也如同你一般的無法自拔,
一樣從他滿嘴的甜言蜜語,情意滿溢的嘴裡跟了他,
可如今的我還不是一樣被拋棄背叛了?


所以如果你真的能和他走在一起,
我不會妒忌你,不會怨恨你,
我不會祝福你,只會同情你。
全因你和我一樣愛上了不該愛上的人。
無可否認的我是個愛情失敗者,
但也許有一天你才會發現我說的都是為了你們。
你也會發現我處理的很聰明。
因為我退出了這場愛情。

我比你更早發現有些東西是不該繼續的,
如果你覺得他真能和你攜手到老,
那就當作這是我送你的最好禮物吧。
但也請你記得,
若你和我經歷同樣的事,
請不要怨我給了你這麼破爛的愛情,
這是因為你從我手裡搶走的愛情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