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9 November 2008

雪之恋 第二章:交换生

第二章:交换生

“你们还不走吗?”我看着像雕像站着的他们说,
“各位同学请注意,请到广场去”播放器正大声的播放,
“各位同学请注意……”播放器重复的播放着,
“再不去的话就会被开枪喔……”我无奈的对他们说,终于有了反应
“我们走吧”瑟浩说着,
“欢迎我们这学期的新生,各位学长也要做好榜样给新生学习……”校长在台上长篇大论的说着,“刚才的国,州和校歌我差点忘词呢”我和站在我前面的瑟浩说,
瑟浩小声的笑着回我说“我听得出”,
“同时在此宣布一件事,我们学校每年都会举办的交换生的活动将在下个星期正式开幕”校长在台上道,
“来猜猜这次是哪里?”悄在旁说,
“等下就知道了囉”,我回说.就这样校长就在台上喷水,直到学校快淹水了才说完.

回到了班上,各自找了自己喜欢的位置坐了下来,我和瑟浩坐在第三行的第三排而悄则坐在瑟浩的后面,“悄你听到了吗?今年交换的地方是在长江耶!"我开心的和悄说,
“然后呢?”悄一副吊儿浪当的表情.
“你去过哪里玩知道的应该得更清楚吧?”我一副失望的眼神.
“早上不是和你说了吗?难道你失去了记忆不成吗?”悄开玩笑的说,
“只说了那一丁点”我无辜的说,
“那是因为谁才让我说不下去的啊?”悄又发起了她那大小姐的脾气了,既然她都发起了脾气我就只好转回头去,她的脾气可是无人能敌的就连她爸妈也受不了,可是她这可怕的脾气不是常发的.
“唷……你们好啊!好久没见了想我吗”岷基打破了我们三人的沉默的对我们三人说。
“哦……新闻报告台来了,又有不少资讯了”瑟浩小声的说.
<文章外快:岷基,他是一个天线超长的比任何人还要快的知道更多东西,但只限学校,由于知道的比任何人更快更多,不管校内发生任何事问他准没错,所以被称为新闻台,他也很喜欢这样的一个外号>
“你们都知道了吧?交换生的事”岷基对我们说“今早就知道了……”我们回答他的说,
“听说这次的交换生是一个美女喔……是自然美女”,
“是吗?那是哪间学校的?”俏的那脾气像浇了水的火的问,
“没错的话应该是《归艺》这所学校吧,这点我也不敢确定”,
“那我们学校又会是谁去呢?”我问道.“照目前的状况是还没确定”岷基表出思考的表情,“不过好像是要通过投选来决定的吧.”,
“那应该有个集中点吧?”瑟浩问着,
“去掉了新生,在加上只是学会.对了,据说只要是韩文学会的就有机会中选”,“韩文学会?”瑟浩疑惑的问,“那我们不都有机会了?”我接着说.“是的,你们三个都有机会当交换生.”岷基说.“各位同学请注意,由于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所以学校将提早放学.”播放器在响亮的说着,过了不久又说“还有请所有韩文学会的放学后留下来,播放完毕谢谢……”.“什么?本来还打算早点回家的呢,现在都碎了.”悄抱怨的说着,说着说着老师也来了.“你们好,我是你们的班主任,有谁不认识我吗?”老师在前方说着,“他好帅喔……迷死人了……”悄双眼放光的说,“如果每个人都认识我,那就不用介绍了,现在开始上课了.”班主任说着,就在这时悄把手举了起来,班主任看这悄的问她“有什么事吗?这位同学”,悄突然站了起来冷汗直流的说“老~师~你叫什么名呢?”悄的声音很僵硬显得她非常的紧张,“我叫萧塬,你们可以叫我萧老师,这位同学又叫什么名呢?”班主任很酷的说,“啊!我?”悄双手抖着的说,“我叫悄”,“喔……悄同学,那悄同学还有什么问题吗?”班主任看着悄的问着,“啊!!没…没了”.“那还有谁想要发问的吗?”。萧老师在前问道,这时瑟浩站了起来问到“那老师是哪里人,今年贵庚……”,萧老师温柔的说“我是马六甲人,今年25岁.”.过后陆陆续续的班上的同学问起了许多问题.“好我会一一向大家解答的”萧老师温和的说道。“我是教你们华文的,今年是第一年来这所学校教书,我住在马六甲的其中一个角落,电话我有可是没号码,我家有MSN可是有password没ID”他的回答越来越幽默最后大家都哄堂大笑,那种警戒的气氛也在着这欢笑声中消失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